公告

大家好,我是克里斯。

我從2013年開始研究非主流訊息,至今已告一個段落。當一個人已經漸漸了解了這個世界的情況,他就不能僅僅繼續停留在資料的研究,而需要再跨出一步,採取實際的行動去創造和成為自己想要看到的改變。現在我選擇了「凱史科技」作為我下一個階段投入的領域,作為我創造改變的支點和工具。

現在我已經把心力轉移到我新創建的《Plasma Lab:Keshe社群實驗空間》,而《地球未來》網站的資訊更新將會變少。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與我一起投入凱史科技的學習和研究。或加入各地自發組成的凱史社群(台灣香港)。

另外,第一次造訪本站的朋友,建議先閱讀〈歡迎:新手引導〉補足相關的背景資訊,以便理解其他文章的內容。也提醒讀者:本站無法保證所蒐集之訊息的正確性,請自行評估求證。

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沒有匱乏的社會

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我們生活的世界是一個充滿「條件交換」的世界? 我們很擔心讓他人獲得太多的利益,以免讓自己失去了利益。

當我們給了其他人金錢,就代表我們失去了金錢,因此每個人都小心翼翼。

當我們幫助其他人做得更好,就代表了我們有被超越的危險。

然而這並不代表我們邪惡,或我們沒有體諒他人的愛心或溫暖,只是我們很多時候也很掙扎。有時我們想要幫對方多做一點,可是我們也好害怕自己會因此沒有足夠的資源養活自己,我們還是好害怕幫助別人超越我們之後,我們所剩下的價值。我們還是好害怕,要是我們跟隨我們的心去幫助對方,會違背上司、長官的命令。

你有沒有發現,我們所身處的社會,是一個連我們想要讓愛心綻放,都感到困難和限制重重的社會?

有沒有可能我們能夠創造一個社會,是我們可以無所顧忌地跟別人分享,無所顧忌地對他人表達我們的溫暖,而不是被種種的匱乏和恐懼所綁住?

你真的認為我們的世界匱乏嗎?你真的認為地球的資源無法滿足人們的一切需要,而非得要你這樣朝九晚五,為生活賣命嗎?

如果你了解,世界上80%的人口幾乎什麼都沒有,而最富有的 2%則坐擁半個地球的財富...

你就會知道我們不是沒有資源,而是資源被壟斷了!依當今的科技我們絕對有足夠的資源來確保每個人的生存所需(但不包括無盡的慾望)!我們絕對有足夠的資源可以讓我們帶著愛心去跟其他人分享!

你真的認為,我們所有人內在的愛與理解,不夠撐起我們整個社會嗎?

當我看見台灣為福島或其他地球上受到災害的人們所付出的關心和支援,我毫不懷疑這一點!

問題只是,我們目前的社會和經濟制度,根本不支持以愛與理解去幫助,去分享的行為。事實上還刻意抑制這樣的行為的發生。

噢,你有賣不完的食物想捐給窮人?抱歉公司不允許,抱歉你這樣會破壞食物的市場價格,你這樣會對經濟造成傷害。

噢,你想要製造更堅固不容易壞掉的家電,可以用一百年,還可以減少地球資源的消耗?抱歉你這樣不賺錢,你會先倒閉,就算你真的活得了,你想害死其他同業嗎?其他人生意都不用做了嗎?

你有沒有想過? 我們的地球其實根本不匱乏,如果我們製造的東西都堅固到可以用一百年,如果我們不需要為了維持經濟無止境地用廣告使勁讓人們透過消費來消耗地球資源,我們的資源根本就夠用。

你有沒有想過? 人們的心其實根本沒有我們以為的那麼壞? 只是大家都被不斷恐嚇說「喔~你要餓死了,你不努力明天會沒錢哦」的經濟和社會制度給嚇壞了!所以我們只能把自己的愛心收回口袋,嚇得繼續想我要怎麼讓自己活下去。

事實上我們大家都很願意去做事情,都很願意付出,都很願意分享,可是我們大家都被這個愚蠢的體制所綁住了!

對一個音樂家來說,如果有人可以確保他每天都有吃有住,他並不會因此變得懶惰,或不再創作音樂,因為那是他人生的興趣。他反而可以更專心創作他的音樂,不用到處兼差,他可以讓更多人享受到他的音樂!

對一個有熱情的甜點師傅來說,如果有人可以確保他的生活基本需要,他並不會停止製作甜點,因為對他來說研究和製作甜點是他的生命,而人們品嘗甜點時的笑容更是他最大的喜悅。

你會問,那麼那些「沒有人要做的工作」呢? 喔我告訴你,開源的機器人和機械們,會在眾多對發明成癮的科技天才手上,變成全自動的生產工具。而關心永續和環保的人們則會加入他們,一起合作讓科技與地球和諧共存。很可能熱心的生物學家也因為不用擔心自己的生存,而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跑來幫忙。

你是否知道,現在網路上面有非常多的紀錄片、音樂、動畫、文章、軟體、甚至跨國的救助,都是由各個領域的人們,出於熱心,出於興趣,無償投入甚至資助而共同完成的?

你是否知道,事實上透過跨領域的,充滿熱情的人們所完成的結果,往往比那些傳統單靠少數專門領域、為了工作餬口的人們所完成的結果,還要驚人?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可以確保那些人的衣食,他們將會有更多的時間可以釋放他們的創造力,為人類帶來更多,而不是困在公司,為了收益進行客戶要求的爛工作?

的確,你會說不是所有的人都那麼多愛為他人付出,不是所有人都那麼清楚自己的興趣和熱情所在。

但請讓我告訴你為什麼,因為我們從他們小的時候,就灌輸他們「你只需要乖乖讀書就好,不然你會餓死!」

現在我們需要告訴他們,不要再讀那些八股的內容,不要再為了考試,為了不餓死而學習! 請為了你的熱情學習!我們會確保你的生存!而你的工作,你唯一的工作,就是找到你生命當中的熱情,找到最能發揮你自己,最能投入的事情!然後你就會自然而然的,出於分享的本性,透過你的天賦而造福其他人!

為什麼要假設人們,如果沒有受到任何「威脅」、「利誘」他們就會像石頭一樣不動?我們需要認識到,當一個人找到生命中的熱情與他的潛能,全力發揮的時候,那是多麼巨大的爆炸性力量!

而我們還在用那種嚇唬的老方式,推動人們前進?

你有沒有想過,那些因為威脅利誘而前進的人們,將會多麼短視?因為他們不是為了做那件事情本身而去做那件事,他們真正的目的,其實是想避免危險,或者只想拿到好處。而那件事情本身對他們來說根本不重要!你真的認為一個受到威脅、利誘而創作的音樂家能夠做出打動人心的好音樂?別傻了!

是時候發現我們每個人內在潛藏的創造力、熱情及愛與溫暖的時候了。

是時候停止用金錢來威脅、利誘每一個人工作的時候了!

是時候認識到,其實我們痛苦的生活,我們困頓的文明,我們所以為的匱乏,其實全是來自於「人造」的經濟與社會制度的時候了!

當我們連出於愛心的分享都會傷害經濟,當我們連保護地球都會傷害經濟,那麼是時候讓我們來搞清楚這到底是哪門子「經濟」了!(順帶一提,這種荒謬的經濟叫做「貨幣經濟」)

如果你喜歡這樣的想法,但對某些細節還有疑問,請上網搜尋「時代精神運動」,因為我所說的這些,正是受到時代精神運動的啟發。而創造這樣的社會,也正是時代精神運動及許多人的目標!一旦你真的開始挖掘更多的資訊,你就會漸漸瞭解支持這個些想法背後的基礎和思維。你就會了解到,原來我們全世界玩了上千年的貨幣經濟到底是什麼東西,你就會了解到其實現在我們已經有大量的資源和條件,可以去創造不一樣的社會,並推動這樣的轉變發生!

(不要期待主流媒體會告訴你相關的資訊,因為他們也是維繫人造匱乏的體制的一部份,不可能宣傳這些會「傷害經濟」的資訊。)

不管你是否準備踏入這個轉變的推動,我都已經下定決心在我往後的人生,致力於讓過去創造匱乏的經濟和社會體制消失。致力創造一個新的社會,讓人們得以不用受到匱乏的威脅,不用受到掌權者的宰制,金融家的壟斷,讓人們可以無所顧忌的發揮愛心,與他人分享,投入自己生命的熱情,發揮自己的天賦,並為身邊人們帶來微笑!

如果你願意了解更多,請閱讀文章〈金錢的奴役體系〉
※本文由 克里斯(Chris Yang)撰寫,如要轉載請保留此行文字,並附上來源網址。

熱門文章